当前位置:首页  临大新闻  临大要闻

学校召开2023年教师节座谈会

发布时间:2023-09-07作者:张慧芳来源:新闻网供稿审核:浏览次数:3793

96日,教师节前夕,学校在校友中心会议室召开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。学校党委书记王焕良出席,党委委员、副校长池福安主持。

王焕良首先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。他指出,人才是第一资源,人才兴则学校兴,人才强则学校强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,实施人才兴校战略,坚持人才优先发展,把教职工的需求作为第一需求,资源优先向人才集中,政策优先向人才倾斜,服务优先向人才保障。学校的发展既要依靠广大教学科研人员,也要依靠广大管理服务人员,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下,有力有效维护了师生平安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,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。

王焕良希望全校教师,一要有时代担当。作为高校教师,牢记第一身份是教师、第一职责是培养人才,要坚守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。二要有政治担当。教育者必须先受教育,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和价值观,要有敏锐的政治意识和政治鉴别力,在课堂上传播正能量,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。三要有过硬本领。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,要成为大先生,做学生为学、为事、为人的示范,需要具备过硬的教书育人的本领和科学研究的本领,还要主动加入团队,把个人的力量融入集体,把小我融入大我,善于集团作战,取得大项目、大成果。四要有高尚师德。涵养高尚师德,核心是要有仁爱之心,要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学生,心中始终装着学生,以情动人、以情育人、以情化人。五要有责任使命。要深刻把握学校的发展目标,增强责任意识,强化使命担当,知校爱校荣校兴校,主动承担发展任务,人人肩上有责任、有任务、有指标,汇聚形成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,推动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。

池福安在主持时指出,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发展,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对各位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、提出解决措施、抓好落实,切实做好服务工作,密切关注广大教师的工作、生活、发展和成长。希望各位教师率先垂范、勇挑重担,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再立新功。

会上,退休教师、高层次人才、专任教师、2023年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、辅导员、新入职教师代表,从不同视角、不同经历畅谈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感想和经验,分享了所取得的成绩和收获,围绕学科建设、专业建设、项目申报、教师发展、岗位竞聘、教学条件建设、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。大家纷纷表示,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、恪守高尚师德,爱岗敬业、潜心育人,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。

学校办公室、组织部、学生工作部、教师工作部、离退休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。

责任编辑:房霞 审核:谢成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