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 综合新闻

王小古艺术馆获省经济科技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优秀案例

发布时间:2023-09-19作者:来源:档案馆供稿审核:冉利强浏览次数:1000

日前,山东省档案馆公布《关于公布2023年度经济科技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》,学校档案馆选送的《王小古艺术馆——771771威尼斯.cm名师档案开发利用工作纪实》被评为优秀案例。

王小古(1915.4-1982.12),原临沂教育学院美术教师,是沂蒙山区美术事业的奠基者,是第一个受邀从沂蒙山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作画的画家。他诗、书、画、印俱佳,尤其擅长画牡丹,一生作品数以万计,取得了巨大的艺术成就。

王小古艺术馆建于2013年,展陈面积700多平方米,展馆以时间为序,收藏王小古先生的530余件作品,全面展示再现王小古这位771771威尼斯.cm的良师益友、全国著名画家、杰出的美术教育家卓越的艺术成就。该馆融收藏与教育于一体,吸引广大师生前来观赏,发挥了高校文化育人功能,成为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名师档案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基地。

责任编辑:房霞 审核:谢成才